close

2012 / 9/19 這一天,我在FB訊息上看到朋友發的訊息,她PO了一張狗狗的照片,然後這樣寫著......

YO她從她朋友那邊知道花妹在一個飼主家,總是被冷落,很心疼,所以請友人可否把花妹給她養,但在花妹到她家的時候,原本家就有一隻柯基犬,自從花妹去她家之後,兩隻狗每天互看不順眼,因為資深的本來就很撒嬌,但新來的更ㄋㄞ,兩隻爭寵爭到吵架....吵不停!
所以先看看有沒有更適合的人家可以養花妹!
 
 
3862445_n6it14u_l  
 
 
 
隔了兩天,就是9/21這天,我開著車來找花妹了。YO帶牠出來了,牠好緊張,好像走路都不太會走,後腳彎彎的,看似有點萎縮,原來~牠在被YO帶出來之前,在原飼主家都是一直住在一個長的很像塑膠整理箱的狗籠裡,又被放在地下室,那個狗籠根本不見天日,花妹這樣縮著縮著,沒有在走動,自然就慢慢萎縮成現在這樣.....
 
跟YO道別後,我帶著花妹,我們先來到寵物店,買一些民生必需品,這一路上,她好緊張,用微弱的聲音低吟,我們去散步的時候,她會看著我腳步快慢,跟隨在旁邊,一直看著我,我想,花妹正在認識我了!
 
 
回到家,爸媽的態度,真的不出我所料,笑笑的看著花妹,他們一直摸著花妹,看牠這樣瘦乾巴的,身上的毛東西塊西一塊禿禿的樣子(因為牠被關久了,有憂鬱症,身上的禿毛是牠自己舔的結果...),她露出微笑,很想親近人,但是又很害怕的往角落躲,爸媽覺得花妹之前的生活實在太可憐,所以把她抱起來摸摸,我們也決定,不會再讓花妹進去那個暗無天日的狗籠裡了!(至今,那個狗籠就是淪為置物箱的功能)
 
 
接下來的幾天,因為我要上班,媽媽就幫忙負責帶花妹去動物醫院來個大整修!該打的預防針、治療、牙齒發炎........通通都治療好,大概花了兩個月的時間,花妹的身體狀況才慢慢穩定,可以好好的吃飯玩耍,我覺得,最大的治癒方式,就是陪伴~沒別的!
 
 
花妹到我家報到的第一天,就在我房間睡,我抱著她,她就這樣很放心的睡覺,我很開心,這個家這麼快就讓她有安全感,按摩她的的肌肉和皮膚,讓她的禿毛可以趕快恢復。

 

3862713_i4g0vnf_l  

 

 

家裡多了這一個小成員,歡笑也多更多,每天看著她一天一天的變活潑,萎縮的腳,開始可以走很快,到跑步,我每天都跟花妹說,這裡是妳的家,永遠都是妳的家,妳要放心、開心,我們都好愛妳,我們要一直這樣在一起!我不知道狗狗這樣到底聽不聽的懂咧~

 

3862715_zosniat_l     

 

 

眼神慢慢的開始展露出自信,花妹,妳真的好棒噢!
 
 
2012.11.21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er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