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3185   

  

 

前陣子,看到了一條訊息

關於「寵物諮商」巡迴義診,一看到就迫不及待的揪些狗爸媽來報名

我們很幸運的有排到名額,安排了時間

在報名的時候,我邊打著報名資料,一邊喃喃自語的在跟花妹對話

告訴她,”我們要去找很厲害的醫生噢,你有什麼事情可以跟他說“

 

到了諮詢當天,我帶了花妹到現場,其實有點緊張

好險,我平常就知道我腦袋已經不太靈光,

所以這期間有先記錄了一些想要問花妹的問題

一見到溝通師,她笑笑的看著花妹,然後對著我說:牠知道今天要來喲!

因為妳有跟牠說了(花妹搖了搖尾巴~)

我心想:該不會我喃喃自語的時候,花妹真的有在聽?!

 

一開始花妹很緊張,一直靠著我,我要她四處走走,她一直很不願意離開

溝通師看了看花妹,沒多久,花妹就開始四處晃

 

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對話

 

 

=Part.1=

溝:花妹很緊張,牠很少出門~~~應該是說,牠不喜歡出門!

我:什麼?真的嗎?我覺得我一週1~2次帶妳去散步奔跑還有點太少,妳真的不喜歡出門?

花:對!不喜歡,我喜歡待在家,因為家裡的環境很舒服,這就是最好的地方,為什麼還要出門?不需要出門!

我:都不出門,這樣好嗎?(看了看花妹,皺了眉頭)妳為什麼不喜歡出門啦?

花:因為出門很麻煩!

我:為什麼?

花:每次出門後回到家,妳都還要幫我擦臉擦身體擦手腳,

      這樣真的很麻煩妳,如果我不出門,妳就不用做這些事了!

我:(此刻眼眶泛淚,這小孩怎麼會這麼貼心?)但是我不覺得麻煩啊!

      妳還是得出去曬曬太陽啊,我不管,我還是會帶妳出去!

花:.................(沒說話)

 

此刻溝通師摸了摸花妹的身體和四肢,說:身體大致上是沒有什麼狀況,

但是氣管不好要注意,但是目前她的右腳有點狀況,要注意噢!

就因為這句話,讓本來只是抱著來測試的心,瞬間轉為信任了。

因為在前陣子,花妹半夜睡覺睡到一半,突然大聲的尖叫,然後縮著腳跳啊跳~

看起來很痛,睡覺都沒辦法好好睡,當然~我也睡不好!

就這樣到天亮,趕緊帶去看醫生(這天是星期日,好險,還有間動物醫院有看診)

醫生說,右腳韌帶較鬆,所以韌帶會滑動,滑動一次,即使韌帶歸位了,

膝關節那邊就會是呈現發炎的狀態,如果是比較“惜皮”狗狗,

就會感覺很不舒服(花妹就是如此)!

膝關節不好,這是貴賓的通病,檢查完畢,無大礙,打了消炎針,

這幾天觀察牠的狀況即可,但其實我還是很擔心的!

這狀況我沒有跟溝通師說,但她卻說中了,

所以~我不得不相信,她和花妹,真的有在溝通,是花妹跟她說的吧!

 

 DSC00546  

=Part.2=

花:我不喜歡認識新朋友,不要再叫我去認識新朋友了!

我:(我愣了一下,因為每次我要帶花妹出門時,

      我都說“走~我們去認識新朋友”)

      可是,認識新朋友不好嗎?可以一起跑跑跳跳玩玩啊!

花:不用!我自己這樣就好!不需要去認識什麼新朋友!

溝:牠是宅女!!!!!!!

花:如果真的要出去,我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還有很吵的地方

溝:牠不喜歡平常去的地方,不喜歡踩硬硬的地;

      牠說妳有帶她去踩草皮,軟軟刺刺的,這個牠很喜歡

我:農十六嗎?

花:我不知道那個是哪裡,反正就是上次去的,軟軟刺刺的那種

我:對啦隊啦~~~就是農十六啦!(其實,我幹麻跟她強調這個?)

 

 

=Part.3=

在溝通室裡,我們都席地而坐~因爲讓狗狗可以在這邊放鬆的走走,

也是我們最接近牠們的高度。此刻,花妹前腳站在我的腿上,

尾巴搖啊搖,嘴巴開開,笑笑的看著我,我也看著她

 

溝:牠現在正在跟妳說謝謝!

我:(摸了摸花妹)

花:謝謝妳,讓我每天都有乾淨的水喝!謝謝妳~~~

     我以前住的地方暗暗黑黑,水都髒髒的,

     現在每天都有乾淨的水喝,我真的很開心

   (花妹在來到我家之前,是被飼養在地下室裡的一個

     很不合理的狗龍裡,過著幾乎無人聞問的生活.....)

我:(抱了花妹一下,眼眶再度泛淚~)

溝:妳讓她睡在哪裡?她說她睡在一個很厲害的地方!

我:阿~就我的床啊!睡我旁邊

溝:嗯!牠說牠睡的跟妳的不一樣

我:我有幫她再鋪了一大條軟綿綿的毯子,舒服到我都想躺上去!

溝:牠說她好喜歡這個床,可以睡在這邊真好,好舒服好喜歡

花:現在這個環境真的很好很舒服,我好喜歡,謝謝妳!

      可以的話,就盡量不要出去啦!

我:幹嗎一直強調”不要出去“啦!是有沒有這麼討厭出門?

花:但是半夜有點吵~有車子的聲音,我很生氣!

我:(回想了一下情景)那是隔壁鄰居啊!他們在賣魚的,

      半夜三點就要去工作,很辛苦,這個沒有辦法改善啦!

      妳不讓人家去工作,那妳要去賺錢養他們嗎?

      而且~那個發動車子的聲音只有一下下而已啊!

花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溝:牠說家裡都會放音樂,牠好喜歡

我:媽媽在做家事的時候都會放音樂,原來妳很喜歡噢?哈哈哈

溝:(摸了摸花妹的頭)妳才幾歲,這麼年輕,為什麼這麼老成啊?!

我:阿妳喜歡聽什麼歌?台語?國語?粵語還是英文?

花:都可以~只要是慢歌就可以啦!

我:妳年紀輕輕,卻有一個老靈魂~~~好啦,妳開心我就開心了

花:我也好喜歡媽媽,媽媽都會陪我睡覺!

我:就因為~~~陪睡嗎?

 

 

=Part.4=

Q:帶妳出遠門的時候,可不可以不要憋屎尿?

花:阿我就有固定尿尿的地方啊!

我:那是在家啊!出門的時候怎麼辦?

      妳都不尿,憋了十幾個小時,妳的膀胱你的腎會壞掉啦!

      是想急死我嗎?

    (嘖~我想她一定不知道誰是膀胱誰又是腎!)

花:阿我就有固定尿尿的地方啊!!(再度強調)

我:有時難得跟阿爸阿木出去走走,像上次去墾丁,

      妳就這樣一直憋著不尿,我們要怎麼讓妳中途回來尿尿啦?

花:(不回應)

我:這樣對身體很不好啦!我還是會幫妳帶尿布,

      妳要記得,看到尿布就尿尿好不好?

花:(還是不回應)

我:我們會到比較沒人的地方尿,不會被看到啦!

花:(依然不回應) 

 

 

=Part.5=

Q:不要每次看到我下班回家,就興奮過度的來回衝刺,

     然後快速喝水,然後嗆到一直咳咳咳

花:阿妳下班回來我很開心啊!

我:但是可不可以不要跑得這麼激動?妳嗆到一直咳的樣子我很擔心耶~

花:好啦!阿我就很開心啊!

我:但是我會很擔心啦!

花:我盡量控制啦!

 

 

 2013-09-08 13.03.24  

 

 

=Part.6=

Q:妳為什麼大便的時候,大便還沒完全落地就要跑走?這樣大便會亂滾啦!

花:因為我有重要的事要做!

我:妳有什麼重要的事?

花:我要趕快去跟妳們說,“我大便了”

我:(深深嘆一口氣)你在大便的時候,我們都有看到,

     你一大完我就會馬上去幫妳擦屁股撿大便,妳不用急好嗎?

 

 

=Part.7=

Q:妳喜歡吃現在的這款飼料嗎?這樣的量夠嗎?吃的飽嗎?

花:不喜歡!但是無所謂,反正~~~妳們都還會給我零食吃!

我: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=Part.8=

我給溝通師看了一段影片,是我開車載花妹出門時,

花妹坐在副駕駛座,然後一直ㄏ一 ㄏㄧ 叫的影片

 

Q:牠是在說什麼嗎?

溝:牠說,牠想要有人抱牠,陪她坐,不喜歡自己坐!

我:阿~~~我在開車啊!怎麼陪妳坐?還是妳要跟我換位置?

 

 

 

2013-11-10 15.46.42   

 

 

 

以上,大致上是這次溝通的內容

溝通師跟花妹聊完,會用牠的口吻轉述給我聽

但這說話的語氣,不知道是像到誰

 

 

「寵物溝通」的本意,是希望主人可以更了解牠們的想法,彼此了解。

人會有自己的個性,當然動物也有

而不是主人你覺得你想要怎樣,寵物牠就必須要怎樣

不服從,就挨打 ; 講不聽,就被丟掉

導致現在一堆狗狗被遺棄!真正需要被教育,被遺棄的,根本就是那些該死的人類

 

 

就拿這次的例子,寵物界也是有宅男宅女

既然我已經知道牠真的不喜歡出門,但我覺得又不能完全不出門

下次出門,我也不會一直要逼牠走

我們就去有陽光有草皮的地方靜靜待著,曬曬陽光就好

在這之中取得一個平衡,彼此尊重

 

 

其實,我也好希望我可以有如此的超能力

跟狗狗們聊天可以很無憂無慮,忘記人類生活的巨大壓力

聊牠們小小世界裡的生活,吃了什麼、玩了什麼、去了哪裡玩的新鮮事

很純真、很直率的想法

很簡單的生活!

這樣,真的很好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r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