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一直看水果烘乾機看好久,過年前剛好看到優惠價,只好殘殘給他買下去了

回家立刻率先烘香蕉,說明書寫明,可切3mm~4mm,烘完縮水後大概還會有1mm大小

 

C360_2015-02-08-20-31-31-762

 

 

我買的這台總共有5層,全部擺滿,沒有擺的很擠,這樣大概用三條香蕉的量

 

 

IMAG3750

 

 

持續的烘.........不停的烘...........

建議溫度是45~60度

初體驗有點怕怕,就抓個中間值試試

 

 

IMAG3746

 

 

香蕉慢慢的變色,慢慢變皺

看來是一個漫長的等待.........

預計烘乾的時間8個小時

 

IMAG3747

 

 

花妹:姐姐啊~我等到花兒也謝了........

 

 

 

IMAG3755

 

 

 

出爐了,但是我忘記拍成品照

有點不如預期的,就是,原來果乾烘完,他是軟軟的喔!

我為什麼一直覺得會是脆脆的?

我哪來的直覺啊?!

 

後來上網爬文,原來,水果烘乾脫水後,本來就是軟的,就像我們吃的芒果乾一樣啊!

如果要變脆脆,就要再烤過

一般市售的香蕉脆片,不是炸的就是加砂糖入烤箱烤

想當然爾,要變脆,就要又油又甜的意思

 

想吃健康的食物,我們還是這樣吃軟軟QQ的就好

 

 

 

 

但我還是有試著把烘完的香蕉片,入烤箱三溫暖一下,只是我沒顧好溫度,讓他全黑了~"~

但是有稍微變脆,比較細心的人兒,可能可以這樣做做看喔!

 

IMAG3784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第一次烘烤算是有點失敗!但既然烘完會是軟軟QQ的口感,那就要有軟軟QQ的作法

所以第二次烘烤,我把香蕉片的厚度加厚,大概是5mm

烘完口感就對了!花妹也比較愛吃

(第一次烘的又薄又軟了,她整個很不屑這樣)

 

為了讓這台機器真的活得有價值,我們不怕失敗,接下來烘了蘋果、番茄

蘋果好香,番茄賣相很不錯

 

 

再來要試試看烘花妹吃的肉乾系列!

烘完再來分享給你們瞧瞧(笑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er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